2007-11-20╱民眾日報╱第Q09版╱高屏焦點

捷運O2站大勇路通勤道連接五福路及駁二藝術特區道路長度約459公尺,寬度20公尺,藉由道路劃設自行車道串連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營造出一個友善的暢行空間。(新工處提供)

【記者吳峙嵩高雄報導】工務局積極落實港市合一的政策,捷運橘線O2站大勇路為通往全國獨一無二、兼具景觀特色的駁二藝術特區之主要道路,並藉由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巧妙串連3號船渠及11、12號碼頭、光榮碼頭及真愛碼頭等藍色水岸風光,提供市民更多的親水空間。

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表示,捷運O2站大勇路通勤道連接五福路及駁二藝術特區道路長度約459公尺,寬度20公尺,藉由道路劃設自行車道串連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營造出一個友善的暢行空間,讓市民擁有更健康的生活環境。

不但延伸愛河周邊景觀,結合愛河沿岸景觀與都市綠廊,成為兼具河、海特色的都會自行車道系統,提供市民與遊客舒適優質的休閒遊憩與活動空間,進行愜意的港邊之旅。

此通勤道為河港入口意象,建立新地標及週邊倉儲建築地貌意象,賦予碼頭新面貌,展現港都得天獨厚的河、海、港水岸特色,眺望無邊無際海岸美景,讓陽光、綠意、海洋的熱帶風情帶動大高雄活力生氣。

新工處強調,未來高雄市的自行車道系統將會更加完善,並接續「中正路整體景觀及道路復舊工程」,為港都締造一個兼具節能、環保與健康有氧的道路系統,並發展商業觀光及遊憩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