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要想在2050年達到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標,僅靠開發新技術和再生能源是不夠的,還需要採取有力的行動來改變人們的出行習慣,其中包括促使人們減少對現代化交通工具的依賴,更多地使用對人類自己和環境都有益的自行車。

新民周刊11 Nov, 2007

瑞典皇家理工學院發表的最新分析報告認為,瑞典要想在2050年達到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標,僅靠開發新技術和再生能源是不夠的,還需要採取有力的行動來改變人們的出行習慣,其中包括促使人們減少對現代化交通工具的依賴,更多地使用對人類自己和環境都有益的自行車。

為此,瑞典政府將在今後20年每年增加5億瑞典克朗(約合人民幣5.82億元)的投入,用於實施各種發展自行車交通的措施。這些措施主要包括:成立一個統籌發展自行車交通的全國性機構,增加對全國30個中等城市的資助,修建更多自行車專用道,改建公共交通工具以使人們能攜帶自行車乘坐公共汽車和火車,在火車站和其他公共交通樞紐附近增設比較安全的自行車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