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車日明明就是9月22日,偏偏有許多縣市政府辦在別的日子,這些無車日的活動每年供官民同騎作作秀之後,就再也沒什麼下文了,單車騎乘空間依然有限,道路依然彷彿專為汽機車設計的,對行腳者(自行車與步行)十分不友善!如果能夠串連各地車友,就從2007年9月22日世界無車日開始,在台灣各地(例如:319鄉鎮區公所自由集合)發起「收復街道運動」,或許終能達到「臨界量/Critical Mass」而使政府部門及相關單位重視單車與行人的路權!

台北縣市辦在9.15上午7:00~10:30(#協辦:捷安特)
http://member.ettoday.com/events/2007carfree/
似乎推展悠遊卡抽獎的性質很濃?!
居然還有一個是要輸入汽機車行照才能抽獎的 (是怎樣?!不是無車日嗎)
去程公車接駁恕不提供搭載腳踏車之服務 (這是怎樣?)
活動結束後回程(臺北市政府→臺北縣縣民廣場)
採人車分離方式接駁,另提供貨車載送民眾腳踏車至縣民廣場
捷運接駁:人車合併收費新台幣80元
全長約12KM★報名費不詳★限額5800(縣市合計)

新竹市辦在9.22上午8:00~14:30(#林務局新竹林管處辦的,非新竹市政府喲~)
http://hsinchu.forest.gov.tw/chi/activities/2007_08_10_054355.php
美麗森林碳測術活動-搭乘遊覽車前往東眼山ㄧ日遊,安排專業解說進行森林生態與碳測術等活動。
搭乘遊覽車★報名費:入園保險費10元/午餐自理★限額120人

台中縣市辦在9.22上午七點(#協辦:捷安特)
http://www.agan.com.tw/carfree/
免費吃麥當當早餐,但活動當日只準備500份
沒換到的人可以在活動當天蓋章後,到台中市其它門市兌換
全長約11KM另有挑戰路線★報名費100元★限額2000人

彰化縣辦在9.16早上7:00~9:00(#協辦:美利達)
http://0rz.tw/d431m
是美利達舉辦的,在田尾怡心園集合,
全長約9KM另有32KM挑戰路線★報名費200元/★限額2000名

台南市辦在9.22上午7:30~10:00
http://www.tncg.gov.tw
由安南區大眾廟前廣場集合出發,全程約10.8公里(約1hr)
參與者需以腳踏車或滑板等無污染運具集結騎乘於活動路線
到達終點後進行摸彩活動(獎項有15輛腳踏車及400件紀念衫)
全長約10.8KM★報名費用:免費★限額2000名

高雄市辦在9.22早上7:00~10:30(#協辦:捷安特與美利達)
http://www.cas.secondhand02.com/bus/
「熄火愛地球、高雄齊步走」,推出系列活動包括「下港蓋好康(在各車站與渡輪站蓋章換獎品)」、「鐵馬愛高雄」、「高雄大眾運輸週」。 9月22日至9月28日市區公車乎你坐免錢~
全長約北區約8KM南區約03KM★現場自由參加不需報名★限2500名

中國大陸辦在9.22(這是他們第一次辦無車日)
當天包括北京/廈門/上海/甘肅/呼和浩特等等的108個城市從9.16~9.22都會舉辦相關活動(例:限制汽車通行+免費坐公車).北京市在922當天從天橋至珠市口、王府井至八面槽路段擬劃爲無小汽車區域,從7時至19時,只允許公共交通出行,把這些空間還給非機動車和行人。

韓國首爾市辦在9.10
除了公交車之外,當天的世宗路市中心2.8公里區間將沒有其他車輛通行。限車時間從凌晨4點至晚上6點。另,為鼓勵市民積極利用大眾交通工具,首爾市將在公交車運營事業組合的協助下,在“無車日”當天的上班時段,實行免車票活動。(韓聯社首爾9月3日電)



★推薦參加長鬃山羊單車俱樂部發起的九月份微笑單車上路活動:

9/28(五)19:00 高雄市文化中心

 

我們會有一些人準備工具,現場成立簡單單車工坊,可以來調教單車、玩玩硬體。也幫忙免費單車健檢,可以處理者現場處理,否則提供建議到車店維修或更換。

 

 

 

約9點上路夜騎,路線當晚決定!來玩,應該很有趣!

 

最後更新:2007.9.12中午1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