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復街道運動
[編輯首段]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收復街道聯盟 (RTS) 是一個社運組織聯盟,主要目的是關注公共空間裡的社區自主權。運動的特質是以集體的抵抗運動反對全球化下的大型企業對公共空間的宰制,以及以汽車為主導的運輸模式。

收復街道聯盟時常以非暴力的形式,直接佔據主要道路或高速公路來舉辦活動。雖然此舉造成了交通阻塞,但RTS的行動哲學是「那是汽車的交通阻塞、不是行人的交通阻塞,而且阻塞的原因就是汽車」,他們透過佔據道路的行動,讓道路真正成為一個「開放空間」。RTS的活動通常設計得五彩繽紛而引人注目,甚至搬一個沙坑讓小朋友玩耍、提供免費的食物和音樂,有時會形成一個「臨時自治區」。全世界RTS的活動大多是街頭的狂歡派對,有舞曲DJ或現場演奏的樂團表演,這都是受到英國的影響。

more: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4%B6%E5%BE%A9%E8%A1%97%E9%81%93%E9%81%8B%E5%8B%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