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自由時報╱第A13A版╱台東焦點╱張存薇

「健走、鐵馬、看台東,台東市是最好的步行城市﹗」縣府城鄉發展局長許瑞貴指出,要營造台東和其他不一樣的特色,就是要發展騎單車、人行步道,讓遊客以最環保、簡單的方式暢遊台東。

城鄉局去年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經費,以新生國中、新生國小、東大附小、寶桑國中為示範點,設置通學步道﹔今年則改善四所高中職週邊,許瑞貴說,從學生時代就養成走人行道的習慣,再加上這四所高中職位於交通最繁忙的地方,完工後約半數台東市民都會經過,宣傳效果很大。

他指出,近日營建署公布「市區道路暨全國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台東在偏遠地區組獲第一名、全國第三名,分數僅次於經費多多的高雄市、台南市,台東的確值得發展環保旅遊方式。

許瑞貴表示,未來將以交通量大、配合意願高的學校優先通動通學步道,其他鄉鎮則選定當地最大的小學、及高、國中施作﹔搭配台東市環市自行車道及池上、關山、知本等車站節點發展自行車道,還可融入在地原住民文化特色,讓遊客搭火車到台東後,可改以自行車代步、甚至以步行方式慢慢遊覽鄉鎮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