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23╱自由時報╱第A14K版╱基宜花金新聞╱游明金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市蘭陽大橋到校舍路鐵路平交道,全長約五公里的鐵路高架後,舊鐵道空間閒置,縣府評估後,決定建置成自行車專用道,讓舊有空間再利用,縣府指出,車道完成後,可串連縣政中心、宜蘭運動公園及綠九市場等重要據點,騎單車上班、運動、買菜會更方便。

縣府指出,鐵道多沿郊區興建,鐵路高架後,舊鐵道空間乏人整理,部分路段雜草叢生,環境髒亂,實在很可惜,縣府與鐵路局協調,決定將舊鐵道空間轉型為自行車專用道,加以綠美化,形成都市裡「水與綠的生活脊樑」。

縣府說,縣內自行車道多是東西向,舊鐵道是南北向,自行車道完成後,可接到縣政中心、宜蘭運動公園,串連雙園自行車道、再接到宜蘭河濱公園;也可直接騎到綠九市場,進入市區更為方便,以往自行車道多是沿著河岸,較著重休閒功能,舊鐵道改成單車道後,實用性會比較高,功能會更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