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中國時報╱第C2版╱台南縣市新聞╱洪榮志

台南市配合行政院推動「千里自行車、萬里步道」計畫,正逐步建置府城自行車道路網。最近,在全市新設置37座自行車導覽牌,不僅兼具美觀及環保功能,還提供多項生活資訊,方便單車族群悠遊府城。

生活步調緩慢悠閒的台南市,相當適合騎著腳踏車趴趴走。眼尖的單車族,最近不難發現在安平區、東區等自行車專用道上,新豎立起一批綠色底座、藍底單車標誌的自行車導覽牌。

這批自行車導覽牌,由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花費250萬元,委託建築師設計打造,預計在全市設置57座,平均每座造價4萬3000多元,目前已先完成37座。

新設置的自行車導覽牌,不僅採用太陽能發電,能於夜間塑造燈光效果,兼具美觀與環保功能,還提供附近完整的自行車道路網圖,並有路網內鄰近的便利超商、廁所、腳踏車店及自行車停放區等生活資訊,相當實用便利。

交通局表示,自行車導覽系統配合美麗公園道、運河沿岸景觀改善計畫,已優先在運河沿岸、永華路、東豐路等自行車專用道設置完成,未來還將逐步在億載金城周邊及林森路上設置。

自行車導覽系統設置後,不僅可提供單車族最完整相關資訊,更希望鼓勵市民多多騎乘腳踏車,取代易造成空氣及噪音汙染的汽機車,如此既環保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