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金門日報╱第2版╱記者陳麗妤/金湖報導

飲水思源、感恩惜福,金湖鎮萬人牽手護太湖活動成功!昨日下午五時起,來自全島各地的軍民,熱情響應活動,大手牽小手將太湖團團圍住,下午五時起大家陸續自各集結點集合,手牽著手、感恩惜福、擁護家園,感佩當年軍民建濬太湖成功,以及太湖四十年來對居民的貢獻。

昨日來自全島五鄉鎮的鄉親,集結金湖鎮太湖,響應萬人牽手護太湖活動,副縣長楊忠全、金防部指揮官楊天嘯中將、金防部政戰主任黃慶靈少將、金湖鎮鎮長李成義、金湖鎮民代表會主席呂瑞泰、副主席翁伸金、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黃文卿等均出席活動。

適逢中秋前夕,為紀念太湖建濬四十週年,規劃一系列的紀念活動,其中鐵馬遊太湖活動,開放報名第二天即爆滿,牽手護太湖活動也有六千餘名軍民響應,此外,另有健走活動,鄉親也將踏遍太湖,以實際行動感恩當年軍民的付出,讓往後居民免於乾旱之苦,也造就現今的美景,而關於這一段重要的歷史,金湖鎮公所也將把關於太湖的過去和現在以及系列活動紀念,集結成冊,紀念這段盛事。

金湖鎮公所表示,太湖是人工湖一座被譽為「金門石門水庫」的巨大水利工程-黃龍水庫,在政府不惜耗資和數以千計的國軍官兵胼手胝足全力協建下,經過一百四十一天日以繼夜的趕工,於五十六年三月底提前完成,迄今恰好為金門居民奉獻了四十年!

金湖鎮公所為紀念太湖建浚四十週年,規劃一系列的紀念活動,昨日萬人牽手活動成功,軍民熱情響應,大手牽小手,圈住太湖,而除了牽手護太湖活動外,九月中也舉辦「我愛太湖」寫生比賽,各組優勝作品並已揭曉,配合「金湖寫真|金湖老照片展」,於中正公園管理中心展出,昨也吸引民眾參觀。

「鐵騎遊金湖」活動,昨日下午二時開始,參加者自備自行車,於中正公園廣場集結出發,繞行畜試所|惠民農莊|農試所|林務所|建華聚落|下莊|安民聚落|中正公園廣場路線(15~16km),民眾約花費一小時時間騎自行車環繞全程,並於各點加蓋紀念章,獲得豐富紀念品。

金湖鎮公所表示,太湖四十,關於太湖的過去和現在以及系列活動紀念,將集結成冊,紀念這段盛事,彰顯「飲水思源」,也感恩四十年前軍民的開墾以及四十年來對居民的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