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台灣新生報╱記者許志煌∕台北報導

交通部道路安全督導委員會執行秘書林銀河昨天表示,騎自行車將來是否強制戴安全帽等相關規定,目前都還沒有定案,正由運輸研究所進行研究。他說,現在還只是在處於勸導階段,沒有經過立法就不能強制這樣做。

日前有媒體報導,配合政府推動民眾騎自行車,交通部研議修改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將自行車改為交通運具,強制自行車使用人戴安全帽,限制行駛路段,左轉必須比照機車採兩段式,並必須配備燈光。曾經表示,為了交通安全,應該多多宣導民眾騎自行車要戴安全帽的林銀河,昨天受訪時做了前述表示。

林銀河指出,運研所最近進行了一些研究案,包括自行車的路線規劃等等都還在研議當中,未來是否強制執行相關規定,要看運研所的研究,現在一切都還沒有定案。而還沒有定案以前,交通部只能加強宣導,不能強制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