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0╱自由時報╱第A03版╱焦點新聞╱洪敏隆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從民國九十三年起開放旅客攜帶自行車搭乘捷運,僅限假日,採人車合併收費,單趟不限里程,票價每張一百元,但是在搭乘時間、車廂及進出車站等限制下,至今累計運量只有四萬五千餘輛次。

人車共收費百元

捷運公司開放假日攜帶自行車搭乘捷運,只有淡水新店線及北投南勢角線中的十五個車站可以進出,且停放車廂僅限第一節及最後一節電聯車車廂,每一車門區限停二輛自行車,因此最多一列車只能夠停放十六輛自行車。

許多自行車族抱怨限制太多,尤其是原本開放攜帶自行車時間,只有假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四時,讓許多民眾抱怨到郊區從事休閒活動,返程不是得趕搭捷運,就是得騎很遠的路程回家,非常不方便,因此,捷運公司今年七月廿一日才又開放假日晚間七時以後時間可攜帶自行車。

雖然限制多,但在騎自行車休閒旅遊的趨勢下,九十三年平均每個開放日僅運送六十二輛自行車,最近三年則為七十五輛、一二一輛、一八二輛,使用運量仍呈現穩定成長。

捷運公司表示,僅限假日,主要是考量平常日尖峰時間車廂沒有多餘空間供自行車停放,就算是假日,部分車站及下午尖峰時間搭車人潮還是很多,才會訂出時間、進出車站等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